出发!他们骑行39天为贫困先心儿筹款
2019-02-26 16:39:16


by 信息时报 |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粤红 | 2018-11-15 2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粤红)11月15日,2018博爱穿粤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这一次,志愿者们计划用39天,骑行3000多公里,为贫困先心病患儿筹款,并参与开展当地的先心病筛查活动。



2018博爱穿粤行,是广东省省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通过骑行的方式,传播红十字精神,沿途开展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由张志雄、肖海苹、杨炳容、刁芊月4人全程主骑,途经广东21个地级市和大部分县区,计划骑行39天,行程约3000多公里,开展探访先心病、白血病患儿及家庭,并与定点医院在部分市县开展先心病筛查活动。此次骑行活动,还得到了广东明医医疗慈善基金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支持,两个单位全程资助了该活动并对筛查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手术费用。

“众筹救心万里骑”项目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众筹救心万里骑之心路”、“众爱骑行穿越帽峰山”“骑行穿越粤港澳”等活动,已筹款近200万元,成功救助先心病患儿91名。